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高速注入75亿股东资产 运营里程居首

2010年06月3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注入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较小;或将带动整个高速公路行业进入整体上市阶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 30日发自北京)山东高速(600350)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原同属于高速集团的山东高速运营管理公司100%股权及山东潍莱高速公司51%股权,资产估值约为75亿元,股票发行规模约为14.18亿股。

  据披露,高速运管公司及潍莱公司运营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京福德齐南至泰安段、威乳高速及潍莱高速等路产,总里程为290公里。收购完成后,山东高速股份所辖收费公路总里程将达到920公里,加上委托代管的青银高速济南绕城北线46公里、河南许亳高速公路125公里,其运营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091公里,一跃成为国内高速公路板块第一大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