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对高收入垄断国企工资总额设限

2010年06月3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保部表示,将加快研究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严格控制高收入垄断性国有企业的工资总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将有强化趋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将加快研究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严格控制高收入垄断性国有企业的工资总额。

  人保部是在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回复落实执法检查组工作建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不过,人保部没有确定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具体的出台时间表。

  就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问题,人保部表示,将继续从“限高、扩中、保低”的思路出发,采取措施推动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其中,将重点完善五项内容,包括: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