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楼市或全面调整 房价将下降

2010年07月05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
  【财新网】(记者 徐明 5日发自北京)国土资源部近期密集表态继续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并有可能将土地竞买保证金提高至出让最低价的30%。

  7月4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现在总体局面是向好的,但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一定不能放松。”“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在上述座谈上,徐绍史还表示,下半年国土资源部门将继续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主要措施是,根据年初供地计划,继续保障房地产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供应,及时向社会披露供地情况;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加强批后监管;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