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谈中国创新环境

2010年07月0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焜耀认为,无论从国家还是企业经营的角度,都不能迷信绝对大的数字,而应该从创新的产品、独特的盈利模式、独特的设计中获利
1
   【财新网】(记者 周琼 实习记者 杨艾莉 5日发自广州)经济回暖后,“转型”成为中国当下最紧迫的命题。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让各级政府都意识到,依靠巨额投资、人口红利、资源及能源的消耗等方式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已走到尽头,转型的核心,是从过去粗放的增长模式转变到以创新为驱动的增长模式中。

  7月2日至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长沙调研时再次强调,企业的前途在于自主创新。然而中国创新型经济成长缓慢的症结何在,什么样的环境有利于企业创新?这是像台湾明基友达集团这样宣扬创新的企业最为关心的。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