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乱扣费频遭举报 回应称“电脑误差”

2010年07月0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判断,频繁的“误差现象”不可能是由电话交换机计费系统自身造成的,最大可能性就是数据被做假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来,各地频繁出现消费者无故被乱扣话费的现象,而中国移动方面只是表示为“电脑误差”。

  据央视《新闻1+1》报道,上海移动用户贾伯领,5月的GPRS流量计费话单中,有21个错误话单。其中,在关机的时段,也被莫名奇妙地被扣掉GPRS流量费。按照部分通讯行业标准,电信企业的计费差错率应该不大于万分之一,像贾伯领这种情况,在技术上应该将近600亿年才可能碰到一次。

  报道称,著名统计学家安鸿志判断,贾伯领的这情况由电话交换机计费系统自身的误差可能性并不大,最大可能性就是数据被做假了。然而,被乱扣话费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贾伯领身上,北京、深圳等多地均发生过消费者无故被移动乱扣费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