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致雪铁龙与长安汽车84亿元建合资公司

2010年07月0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双方股权各半;第一款汽车将于2012年下半年推出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9日发自北京)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今天(7月9日)在法国巴黎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汽车合资公司,初期投资额为84亿元。

  根据协议,合资企业在深圳将建设一座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双方将联合发展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标致雪铁龙将向中国输出雪铁龙DS生产线和一个新的品牌。合资企业还将同步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开发新能源汽车。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双方股权各半。合资公司第一款汽车将于2012年下半年推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