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PCM4.5亿收购通用全球转向业务

2010年07月1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最大的海外收购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浪汽车报道,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下称PCM)与美国通用公司在底特律签约,收购通用旗下NEXTEER公司,即通用全球转向与传动业务。

  这是继去年京西重工1亿美元收购德尔福之后,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又一次重大海外收购,并且收购金额高达4.5亿美元,是这一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收购案。

  “本次收购的交易方式将由PCM直接收购通用汽车拥有的100% NEXTEER公司股权,将于四季度完成交割,届时PCM将拥有通用NEXTEER全球最先进的转向与传动技术、产业经验和全球性客户资源,成为全球顶级的转向与传动系统供应商,为北京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进入高端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也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一位在底特律签约现场的天宝集团高层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