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集团重组改制 加快整体上市步伐

2010年07月1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汽集团拟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权和一汽夏利股权,作为其主业资产的一部分出资到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4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时发布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所发相关函件,一汽集团拟进行主业重组改制,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徘徊多时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大步加快。

  一汽轿车(000800.SZ)和一汽夏利(000927.SZ)公告显示,一汽集团拟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权和一汽夏利股权,作为其主业资产的一部分出资到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项工作将导致一汽集团持有的两公司股权由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