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增发股解禁 刘益谦“坦然面对”愈4亿元浮亏

2010年07月14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股价格暴跌,令“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投资地产股遭遇巨额污亏
  【财新网】(记者 李慎 14日发自北京)保利地产法人股7月14日解禁,一年前斥巨资参与增发认购的投资者刘益谦却要面对约4.18亿元浮亏。这位“法人股大王”以四个字表达了此时心情:坦然面对。

  2009年7月,刘益谦高调参与保利地产增发,斥资10.85亿元,以24.12元/股的价格认购4500万股。

  不料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遭遇史上最严厉调控,地产股价格暴跌。保利地产昨日报收每股11.33元,按照2009财年“10送3派1”的分红方案,除权除息前股价约14.83元/股,较去年7月定向增发的价格下挫39%。照此计算,刘益谦这笔投资面临约4.18亿元浮亏。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