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出台二套房认定细则 严格“认房又认贷”

2010年07月1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家银行可登录北京市住建委信息系统查询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提供虚假信息者将被记入个人信用记录黑名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银监会、住建部、国资委集中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没有变化后,7月15日,北京二套房认定细则正式出台,规定北京各家银行将可登录北京市房屋权属系统核查借款家庭名下房产套数情况,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贷新规。

  北京市住建委、央行管理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五部门7月15日发布《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贷款购房者必须申报家庭住房情况。银行除可采取面谈、上门走访、查询征信记录和房屋交易权属信息等方式外,还可向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注册钥匙盘,登录北京住建委的房屋权属信息系统,提交查询申请,北京市住建委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反馈查询结果,来确认借款人住房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