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中国成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

2010年07月2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中国消费了22.52亿吨石油当量的能源,超过美国约4%,但美国人均能源消耗仍居全球榜首,是中国的5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2009年消费了22.52亿吨油当量的能源,超过美国约4%,成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

  油当量是按标准油的热值计算各种能源量的换算指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能源署表示,去年美国消费了21.70亿吨油当量的能源,中国消费量则为22.52亿吨,较美国高出约4%。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这一变化的产生是由于中国经济崛起需要大量能源,并且中国的经济成长是由能源密集型的重工业和基础建设推动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