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否认中国成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

2010年07月2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发言人表示,国际能源署对中国节能减排情况不了解,高估了中国能耗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成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国家能源局今日回应称,国际能源署对中国节能减排情况不了解,这一数据可以借鉴,但并不可信。

  今日上午,国家能源局举行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发言人、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表示,国际能源署不久前把中国列为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国,是对中国的情况不了解,特别是对中国这些年节能减排的情况不了解。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中国在2009年消费了22.52亿吨石油当量的能源,超过美国约4%,成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2000年美国能源消费量是中国2倍,但此后美国每年提高能效2.5%,而中国每年仅提高1.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