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鞍钢在美投资不应被政治化

2010年07月2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鞍钢投资美国钢铁厂的交易是商业项目,不应被政治化,美国部分议员将商业项目泛政治化,这是投资保护主义的表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美国部分国会议员呼吁调查鞍钢集团在美投资一事,中国商务部敦促美方不要将正常的商业项目政治化。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今天(7月20日)表示,部分国家政治人物以所谓“安全审查”为名义,拖延中国产品进入,对鞍钢赴美投资项目以国家安全名义进行任何审查都是不合适的,显示出对方国家贸易保护倾向明显。

  姚坚称,“鞍钢投资美国钢铁厂的交易是商业项目,不应被政治化,美国部分议员将商业项目泛政治化,这是投资保护主义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