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计划未来10年在新疆投资翻一番

2010年07月2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疆打造四大基地、一个通道和两个总部,蒋洁敏称投资将翻一番
  【财新网】(记者 陈竹 20日发自北京)中石油集团日前确定在新疆的发展规划,未来10年投资将翻一番,把新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炼油化工、石油储备、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四大基地,加快建设引进中亚—俄罗斯油气资源的战略通道,以及建设运输总部和金融总部。

  根据新华社19日和中石油集团网站20日的报道,中石油集团公司16日在新疆独山子举行的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未来十年,中石油将加快新疆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建设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2015年油气当量达到5000万吨左右,2020年达到6000万吨以上,并力争稳产20年。同时集中精力打好库车、塔北、塔中油气产区阵地战,努力实现塔里木油气田产量翻一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