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油气23.4亿港元收购煤层气项目

2010年07月2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项目覆盖中国山西、陕西两省鄂尔多斯盆地共461.74平方公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美通社香港7月21日消息,中国油气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油气)宣称,7月16日与独立第三方(卖方)签订一份收购协议,收购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奥瑞安)全部权益,作价23.4亿港元。奥瑞安根据与中国合作伙伴中石油订立的生产分成合约,在中国山西及陕西省三交区块进行煤层甲烷田勘探、开采及生产活动中享有70%权益。

  中国油气的收购方式分为三种:一是7.8亿港元以现金支付;二是 7.8亿港元以按每股0.50港元的发行价发行及配发15.6亿股中国油气控股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三是 7.8亿港元以向卖方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方式支付。可换股债券为期三年,首年不能兑换,每股换股股份的初步换股价为0.50港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