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

2010年07月2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可考虑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尹伯钦24日表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可考虑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

  尹伯钦是在当日举办的全国税法知识大赛启动仪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尹伯钦还表示,房产税的出台关键还需要国务院的审批。不过,他预估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并没有市场期望的那么大,因为它“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

  这是“财政部研究2012年开征房产税”消息之后,财政部官员的首次回应,也是财政部官员首次对“如何征收”这一关键说问题作公开说明。

  《中国证券报》分析称,尹伯钦的这一表态,实际点出了未来房产税改革的重点,同时也表明,房产税改革可能考虑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