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2年:房价上涨有压力

2010年07月26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种种数据,或给市场带来某种忧虑,即房价将“近跌远涨”,尤其2012年前后,房价上涨压力可能很大,因为目前开发商拿地和开工的谨慎,将影响未来两年的商品房供应量

  京、沪两地陆续出台二套房贷实施细则之后,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决心和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得到重申,商品住宅销售市场的活跃程度受到抑制。以北京为例,本周(7月17日至23日)北京市期房网上签约套数仅为660套,相比上一周(7月10日至16日)的1399套,几乎下降了50%。

  与此同时,中原地产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楼市新政出台之后,楼市库存在7月初再次回到90000套以上,目前(截至7月20日)高达到91513套,成为今年以来新高,按照目前市场进度,消化当前楼市库存要一年半的时间。报告显示,北京楼市库存在今年2月1日达到今年以来最高,为92921套,随着楼市销售量从3月份的再度走高,今年3至6月的商品房库存量连续4个月在90000套以下徘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