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拟年内推出中国版CDS

2010年07月2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国地方融资平台的潜在信用风险,市场对人民币CDS这一防范系统风险、对冲信用风险的工具有巨大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26日发自北京)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于近日举行的《中国信用衍生产品创新与发展问题研究》结题发布会上,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表示,针对中国信用债券市场的信用衍生产品“信用风险缓释”(Credit Risk Mitigation, CRM)工具有望年内推出,产品形式由市场成员根据市场需求设计,但产品结构必须简单、透明。

  这被认为是中国版的CDS(Credit Default Swap,信用违约互换)。CDS是国际上最重要的信用衍生品之一,在场外柜台交易,是一种完全市场化的风险管控工具,相当于把信用风险从债券上剥离,并对这一风险进行市场化定价和交易,实质是保险性质。CDS交易投保方通过支付保费直接把信用风险转让给了更有助于管理该风险的投资者,接受保费的承保方承担了未来的信用违约风险损失。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