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与攀钢正式重组

2010年07月3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鞍钢成为攀钢母公司,钢铁行业央企由此宣告由四变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鞍钢攀钢7月28日正式重组,鞍钢成为攀钢母公司,钢铁行业央企由此宣告由四变三。

  根据《攀钢日报》消息,7月28日,鞍钢与攀钢重组大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了《关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的通知》。通知明确,重组后新成立鞍钢集团公司作为母公司,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对其履行出资人职责;鞍钢与攀钢均作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另据《上海证券报》消息,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表示,为实现两家企业真正的实质性重组,鞍钢集团公司已确定了新时期发展战略和目标:鞍钢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年产钢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五位,成为钢铁业特强、钒产业世界领先、钛产业国内最大,多角化产业协调发展,最具国际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特大型跨国集团。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