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成立

2010年07月3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开业,中石油以银行、信托、保险和金融租赁等为主的金融业务体系基本确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7月28日在重庆开业,这意味着中石油以银行、信托、保险和金融租赁等为主的金融业务体系基本确立。

  据《经济观察报》消息,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石油和重庆机电集团联合组建,注册资金60亿元。中石油投资54亿元,占90%股份;重庆机电集团出资6亿元,占股10%。其主要业务是为西部的中小企业、大型装备制造型企业、能源企业等提供设备租赁。

  这将是国内目前首家由产业类企业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目前国内首次到位注册资金最多、规模第二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其服务领域涉及石油装备购置融资、海洋运输船舶购建融资及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融资三个方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