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从“遏制”到“维稳”

2010年08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避免政策起伏过大”等论调出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官方文件与官员口中,本轮房地产调控已现“化攻为守”的微妙转变

记者 付涛

  国土部在7月28日发布的《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中建议,在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中,相关部门一是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民生用地供应计划切实“落地”,保障民生用地供应。二是要在保持政策持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提高针对性和灵活性,避免政策起伏过大,确保调控效果实现。

  上述国土部报告对这轮至今经历一百多天的房地产调控评价为:“房地产市场调控初显成效。”这一论断,与7月29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的观点如出一辙。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