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三九成本控制情势严峻

2010年08月03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CPI和农副产品涨价影响,中药材原料价格同比上涨30%;未来将在OTC和中药处方药领域,积极搜索并购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乐)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下称华润三九)受困原材料价格上涨,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仍保持了净利润的增长。

  8月3日下午,华润三九对今年中期业绩进行了网上路演。路演中,就被问及的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问题,华润三九董事、总经理宋清回答说,“今年对于中药材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由于受CPI和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我们的原材料同比上涨了30%左右。”

  他还表示,未来“十二五”期间,中国医药行业会朝集约化方向发展。为此,公司正在积极搜寻符合战略方向的扩张项目,主要会在OTC和中药处方药领域进行一些并购活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