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套房房贷无新政 各地执行情况不一

2010年08月09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商业银行只是执行此前银监会的规定,在具体操作上,各商业银行有自己的风险定价执行标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多数银行已暂停第三套房房贷。而上海多家银行则表示,并未接到“暂停第三套房贷”的通知,但多数银行的三套房房贷也处于停发或从严发放的状态。

  据8月9日《上海证券报》报道,中行总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以及北京相关监管人士表示,尚未听说有建议暂停三套房贷的通知。中行和工行较早前都明确,暂停北京地区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且最近并无新的调整。上海方面,建行、交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均表示,并未接到禁发三套房房贷的通知。不过,光大银行表示已经暂停三套房房贷。而建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表示,关于是否暂停第三套房贷,目前有一个口径,大致上是贷款部门要根据风险状况进行把握,具体还要看监管部门的规定。宁波银行分行有关人士也没有确认三套房贷停发的消息,但表示今年以来,第三套房贷发放很少,一是因为要求更为严格;二是因为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第三套房贷的需求也在减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