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四项星空电视业务

2010年08月09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基金是中国第一个专注文化与传媒行业投融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主要投资人包括SMG旗下的上海东方惠金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国开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等,基金规模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8月9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SMG)旗下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CMC)与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正式签署协议,CMC将投资控股原属新闻集团全资拥有的星空卫视普通话频道、星空国际频道、Channel[V]音乐频道,以及星空华语电影片库(Fortune Star)业务。

  不过双方并未透露这次交易的具体金额。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SMG总裁黎瑞刚说,这是我们与新闻集团长期合作的一个重要基础,中国资本进入国际媒体市场,将积极推动世界传播格局的变革与发展,此次投资并购的合作是我们迈出的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第一步,CMC将继续为构建商业化的国际媒体运营与投资平台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