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联闹剧解剖:股权决定一切

2010年08月10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智联高管内斗闹剧的真相,是外资大股东SEEK不满足于财务投资,要控制企业运营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智联招聘公司(下称智联)表面上已恢复了平静。曾在之前于公司总部办公室吃过闭门羹的股东麦格理集团派驻董事丹飞立(Daniel Phillips),如今已登堂入室,上任代理CEO,掌管了公司人事与财务职权。

  一周多前,八名高管团队成员之间戏剧性的“邮件恶斗”闹剧仍余音绕梁。结果却显示,这场所谓的管理层“内讧”,实质上成功地演变了智联公司财务与营运控制权的转移。

  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指出,看似由智联原CEO赵鹏主导的这场高管内讧风波,核心诱因应该就在于“调整法律架构”问题,SEEK(智联控股股东,ASX:SEK)已急于调整过去股东协议中财务及运营控制权旁落的问题。而赵鹏在这场风波中的落败,正好成就了SEEK的目的。同时,麦格理董事丹飞立的代理总裁一职,应该是一种过渡性安排。一旦股东权益在法律上调整到位,SEEK必将出手重新梳理智联的董事会及管理层架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