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钢稀土获准专营内蒙古稀土资源

2010年08月10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钢稀土与江西铜业正计划控制国内整个轻稀土市场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11.SH)8月10日公告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对区内稀土资源开发进行整顿,公司大股东包头钢铁集团获准在2010年年底前,专营内蒙古地区稀土资源。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稀土资源开发秩序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内蒙古政府定于2010年7月至12月开展“打击、整合、管理”稀土资源专项行动,以进一步整治内蒙古稀土开采、选矿、冶炼秩序,并明确到2010年年底,在内蒙古范围内实现稀土战略资源由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营。

  《上海证券报》8月10日报道称,在稀土行业资源整合的政策推动下,包钢稀土也将投资目光逐步投向了南方市场。本月初,公司宣布出资2.3亿元,分别入股三家江西赣州地区的稀土分离和深加工企业。《中国日报》(China Daily)周二报道称,包钢稀土与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正计划制定统一的轻稀土全国定价机制。该报道称,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将实质上控制国内整个轻稀土市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