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IM已形成垄断 手机SNS将快速发展

2010年08月1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IM留给后入者机会很少;而手机SNS的主流还是平民阶层
  【财新网】(记者 王珊珊)在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上,易观分析师任洋辉指出,到2010年4月,移动IM(Instant messaging,即时信息)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2亿,其中手机QQ占60.44%,飞信占21.98%,MSN占12.55%,这个市场留给后入者的机会已经很少,联合垄断已经行成。此外,移动IM的平台化是其发展趋势和关键节点所在。

  魔卡世界CEO宋啸飞认为,手机SNS(手机交友社区)会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得到快速发展。在2.77亿手机用户中,主流用户不是白领,而是保姆、民工等平民阶层,所以主流的手机游戏还是单机游戏。

  任洋辉对此则指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SNS,除了平移PC环境下SNS用户的需求,还可以思考发展定制应用,另外还有短信服务,总之应该思考如何塑造线上和线下的全覆盖服务概念。■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