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连亏12季度 中芯国际二季度盈利9600万美元

2010年08月1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扭亏主要是股权及认购权证授予协定公允价值变动1.059亿美元所致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最大芯片代工商中芯国际(NASDAQ:SMI/00981.HK)二季度实现销售额3.81亿美元,同比上升42.5%,净利润9600万美元,上季度中芯国际还巨损1.8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中芯国际连续12个季度亏损后终于扭亏。

  中芯国际8月10日晚间公布了二季报。

  财报指出,销售额增加主要是因为对托管代工厂武汉新芯和成都成芯销售模式改变。此前中芯对这两个代工厂收取佣金提成,现在则改为由客户直接与中芯国际签订代工合同,再由中芯国际外包给新芯和成芯,这部分收入就计算为中芯国际销售收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