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照钢铁违约在澳被罚1.14亿美元

2010年08月1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照钢铁被裁定向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赔偿1.14亿美元合同违约金,后者由首钢持有约40%股份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日照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日照钢铁)由于一项2008年的合同违约,被裁定向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Mount Gibson Iron Ltd)支付1.14亿美元的合同违约金。此案对过去几年向澳大利亚矿山大规模投资的中国投资者是一个警示。

  吉布森山铁矿今日公布赢得这场与日照钢铁仲裁的胜利结果。仲裁人认定,日照钢铁拒绝履行与吉布森山铁矿的长期合同义务,对其造成了合同损失,损失金额确定为1.14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