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宏仁:家庭信息化是IT企业的重大机遇

2010年08月1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网融合要让电视机成为家庭多媒体终端,计算机向家庭计算中心和数据存储中心发展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三网融合专家组副组长周宏仁,在8月18日召开的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要重视家庭信息化,重视制定家庭信息行业标准,家庭信息化是IT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周宏仁认为,从全球情况来看,围绕信息化主要是有“三争”;第一是争信息化核心技术和产业;第二是争信息化的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第三是争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和在全社会普及程度,包括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