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暂时搁置在美投资计划

2010年08月2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案因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反对而搁浅;此案与五年前中海油竞购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优尼科如出一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鞍钢股份8月19日在香港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因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反对,母公司鞍钢集团将暂时搁置在美国投资建钢厂的计划。

  路透社周五(8月20日)援引鞍钢股份副董事长陈明表示,投资的搁置全都是因为美方的缘故,并估计投资项目获批可能性很小。由于鞍钢集团尚未对该项目投入资金,因此搁置计划不会带来任何损失。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今年5月14日,鞍钢集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签订《鞍钢向美国钢发展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协议》等三个协议,美国钢发展公司计划分期建立四个螺纹钢厂和一个电工钢厂,从而开启鞍钢海外投资建厂的帷幕,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投资建设钢铁企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