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钢参股设立北京汽车公司进军汽车产业

2010年08月24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拟以持有的北汽投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发起设立北汽股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玮)首钢股份(000959.SZ)21日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23.62%的股权及现金,共计19.49亿元,投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日,首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投)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发起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北汽股份),预计持股比例为18.31%。

  21日,首钢股份继续披露了参与投资北汽股份的详细情况。

  公告称,北汽股份由北汽投现有五家股东,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国管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0亿元,发起人的出资总额为106.43亿元。其中,首钢股份以北汽投资23.62%股权出资16.78亿元,现金出资2.71亿元,总出资额19.49亿元,持股9.16亿股,持股比例18.31%,为第二大股东。公司也借此涉足大型乘用车市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