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战略布局煤炭铁矿石稀土领域

2010年08月2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用三年时间完成战略转型,从单一铝业转向以铝为主业的相关多元化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铝业将进军煤炭、铁矿石、稀土等领域,用三年时间完成战略转型,从单一铝业转向以铝为主业的相关多元化发展。

  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ACH.NYSE)董事长兼CEO熊维平8月24日在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作此表示。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熊维平解释说,目前公司铝业的资产缺乏与上游产业链的配套,煤炭是与铝业结合最为紧密的行业。而根据中铝多金属发展战略,公司看好铁矿石未来的成长性,将大力发展这一业务。此外,中铝还将加大结构调整,完善产业链,未来会把获取稀土资源作为公司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