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员要求全面调查华为在美业务

2010年08月25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八名参议员投书总统奥巴马及财长盖特纳,认为华为向斯普林特公司供应设备会导致国家安全威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周,八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投书总统奥巴马及财长盖特纳,要求对华为向美国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Nextel)供应设备一事进行全面调查,以评估可能的国家安全威胁。

  据《纽约时报》报道,八名参议员在8月18日的信中表示,“由于斯普林特在向美国军队和执法机构提供设备、软件和服务,华为成为斯普林特的供应商,可能会给美国企业带来重大风险,并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对此,华为在上周五发表声明称,美国总以错误面孔看待华为,“公司对此十分失望”。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也表示,“希望美国理性审视正常商业活动”。而路透社报道称,美财政部发言人安德森表示:“总体来讲,我们欢迎外国投资,因为这会给经济带来很多好处,并给美国人提供很多高收入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