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要求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2010年08月26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和民营煤矿企业成为兼并重组主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鉴于产业集中度低、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严重、勘查开发秩序混乱、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等问题突出,国务院要求进一步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新华社消息称,国务院强调,要积极探索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有效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和民营煤矿企业成为兼并重组主体,鼓励各种所有制煤矿企业和电力、冶金、化工等行业企业以产权为纽带、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参与兼并重组。兼并重组主体企业要担负起被兼并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平稳进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