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增持国美电器0.8%股权

2010年08月27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光裕家族代表称,“下一步大股东将继续视市场情况增持1.2%股权,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对抗贝恩债转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尹锋)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电器(00493.HK)大股东黄光裕和管理层围绕控制权的斗争趋于白热化,大股东黄光裕选择增持股权,以对抗贝恩债转股。

  8月23日下午,在国美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贝恩资本明确将可转债转股以参与投票,转股后持股9.8%,而黄光裕的股权被稀释到30.7%。对于增发计划,国美管理层则表示“在未来融资方面还没有任何清晰的决定”。

  第二天,黄光裕家族便开始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股权。8月27日,黄光裕家族代表向财新记者证实,8月24日、25日,大股东以2.42港元/股的均价增持国美电器约1.2亿股,占国美电器0.8%股份,共计耗资2.904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