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纪委对中钢跟进调查

2010年08月3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审计署完成对中钢初步审计之后,大股东国资委派出纪委工作小组跟进调查,不过国资委高层对中钢问题的严重性仍存在认识分歧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继国家审计署工作小组对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称中钢)展开审计后,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已经成立调查组,对中钢展开调查。

  审计署此次审计始于今年5月,由境外司司长带队,从中钢在香港的子公司中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钢国际)入手,着重于中钢的贸易及货运业务。

  8月21日,国家审计署工作组对中钢中高层通报了审计情况。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审计署对中钢在香港的子公司进行了详细审计,发现多笔佣金支付存在问题,涉及金额高达四五千万美元,“这些费用支出是现金支出,没有合同。”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