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核准中电投电价 光伏电价降至一元内

2010年08月3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项目核算,此轮招标涉及的部分项目预计要17-18年才能实现盈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光伏上网电价终于迈入1元内时代。

  《中国证券报》获得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已经核准总计280兆瓦大型光伏电站特许权最终中标企业以及中标电价。中电投集团旗下的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以0.7288元/千瓦时的价格,成为青海共和30兆瓦项目的最终中标者;中电投旗下的新疆能源有限公司,以0.9907元/千瓦时的价格成为新疆和田20兆瓦项目夺标者。前者更创下此轮光伏特许权招标中的最低价格。

  报道称,中电投中标的这两个项目,将光伏电价最终带入1元内时代。此轮招标的13个项目中,中电投中标7个,成为投标者中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