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月中国汽车市场反弹 产销超120万辆

2010年09月0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行业利好政策刺激及节能补贴政策拉动,汽车市场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9月1日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公布了8月份中国汽车产业最新的产销量数据,并对9月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

  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同比增长10.15%;销量完成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8月份销量的强劲反弹,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8月份,乘用车生产92.96万辆,环比降低2.06%,同比增长12.60%;销售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销量同比增幅较7月增加43.83个百分点,乘用车库存量有所降低。在乘用车中,轿车销量环比增长逾两成,SUV销量同比翻番。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