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八月北京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2010年09月03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一二手房量价出现环比上涨;调控以来二手房新增房源量一直出现环比增加的趋势,但8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财新网】(记者 付涛)北京在内的大多数国内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市场,八月份呈现出自四月份调控新政以来最为明显的回暖迹象。从重点城市微调政策出台与近期中央媒体舆论导向来看,管理层对于回暖迹象采取谨慎态度,以期稳定市场预期,平抑“金九银十”期间市场价格。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剔除保障性住房,北京8月期房商品住宅实际成交4488套,环比增长11.2%,成交现房776套,环比增长12.4%。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达到每平方米21008元,高达环比上涨10.6%。

  同时,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亦出现回暖,8月份成交量突破1.2万套,环比涨幅约16%。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向财新记者表示,从我们自己的数据来看,八月份确实整体上要好于七月,出现了小幅回暖。不但是成交量,而且成交价也有反映。6月份的成交均价较4月份跌了12%,7月份较6月份跌2%,8月份较7月份几近止跌,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迹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