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省长反对中化集团收购Potash

2010年09月03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由中国公司大量持有加拿大钾肥公司股份不符合该省最佳利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于传闻中的中化集团可能参与收购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一事,Potash公司所在地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省长华尔(Brad Wall)昨日(9月2日)间接地表达了反对的态度。

  上海证券报报道显示,华尔声称,由来自世界最大钾肥进口国之一的公司在全球最大钾肥公司Potash中持有大量股份,不符合萨斯喀彻温省的最佳利益。

  上海证券报报道介绍,钾肥价格与萨斯喀彻温省的财政密切关联,因此该省反对必和必拓扩大钾肥销量的计划,也不希望中国借此获得低价钾肥。而加拿大法律规定,只有交易对国家完全有利时,联邦政府才能予以批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