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问题茶油追踪:湖南省质监局称自身无过错

2010年09月0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甘跃华辩称,查处金浩茶油乃上级任务,应该由国家统一发布,省局已尽力督促企业公开召回,但无权限发布相关信息。分析人士认为甘跃华所说有推卸责任之嫌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面对外界关于湖南省质监局在问题茶油秘密“召回”事件中的问责质疑,该局副局长甘跃华终于通过9月7日下午新华网刊发的报道公开回应。他否认在此事件中不作为,并认为该局在事件处理中无过错。

  今年2月14日,江苏省产品监督检验院检出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浩茶油)的茶籽油产品苯并(a)芘含量超标。2月18日,湖南省质监局在金浩公司库存的茶籽油产品中抽检查出9批次产品苯并(a)芘含量超标,其中最高超标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上限10微克/千克规定的3倍。苯并(a)芘是一种公认的致癌物。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