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空置房调查启动 数据难出

2010年09月0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将以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作为试点城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委托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进行的空置房调查试点,已先期在京沪启动。这项调查将由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委托试点城市的调查总队进行,但空置房统计数据尚难推出。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此前已证实,北京市作为国家统计局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之一,将按繁华、中度繁华和相对偏远三类,选取不超过十个具有典型性的小区进行试点。

  于秀琴表示,此次调查得到的数据将上报国家统计局,但由于仅选取几个小区进行试点,所得数据不具备作为推算全市总体情况的依据。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则显示,上海也已开始进行空置房调查。此前,2008年上海市统计局就曾表示,将对上海市1000个小区开展“现有住房闲置情况”抽样调查。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调查遭遇标准不统一、渠道有限等诸多问题,并没有进行到最后,也未公布结果。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