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官员透露现有房产税征收范围将扩大

2010年09月10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把对商业地产征收的房产税扩大至住宅物业,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将把对商业地产征收的房产税扩大至住宅物业,以避免开征新物业税的诸多障碍。

  据《华尔街日报》9月9日援引匿名政府官员消息称,作为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的一部分,中国将可能扩大现有房产税的征收范围,但尚不清楚这项计划何时开始实施。

  报道称,该官员的此番言论首次明确暗示,中国政府将把每年对商业地产征收的房产税扩大至住宅物业,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报道还表示,中国不会仿照美国开征新的物业税,但该官员未说明不开征新税种的原因。

  当天,《人民日报》十天内二度发表评论称,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调控楼市和经济增长之间难免会有一些冲突。但本轮房地产调控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相比调控对改善民生的巨大积极作用,即便经济增长的速度受一点影响,付出一点代价,也是值得的。调控应当坚持不动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