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川矿业钾肥开发寻求中投入股

2010年09月14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钾盐资产寻求中投入股,中投方面表示对于该项目尚处于初期观察阶段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中川国际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川矿业)正在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商谈引资入股一事,以开发中资企业在海外拥有原最大钾盐资产。

  2007年,中川矿业通过在加拿大的全资子公司M&J Potash Corporation申请了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KP488钾盐矿区探矿权。中川矿业根据所聘请加拿大勘探公司勘探结果称,KP488钾盐矿区氧化钾资源量约为8.93亿吨,不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盐湖与热水资源研究中心齐文博士根据同样数据估算认为,储量在5亿吨左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