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工会发难中国新能源产业

2010年09月15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指称中国大规模补贴新能源产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可能受理并与中国政府展开协商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去年获得针对轮胎进口的有利裁决后,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之一——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近日又将中国行业告上本国贸易仲裁机构,这一次目标被锁定在中国清洁能源领域。

  9月9日,USW按照《1974年美国贸易法案》第301节的规定,向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提交了长达5800页的诉状。但是由于USW网站的技术原因,一份关于这次起诉的“概述文件”在本周才得以面世。

  “301条款”规定,USTR有义务接受行业或企业起诉,对有可能损害本国行业利益的外国政策措施展开调查,此后由美国总统做出裁决并与外国政府协商,必要时可采取单方面补救措施。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