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表态会审查加拿大钾肥收购案

2010年09月16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实尚未收到中国公司参与收购的资料和信息,并提醒企业关注经营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于市场关注的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收购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Corp)一事,商务部昨日(9月15日)正式表态,如果交易正式申报,会依法进行审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昨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化肥关系到国家粮食和经济安全。作为反垄断法的具体实施部门,商务部将对这项交易的情况予以关注,如果并购交易正式申报,商务部会依法进行审查。

  2008年时,中国钾肥进口依存度高达55%;2009年,进口依存度降低至28%,但对国际市场依赖度仍然比较高。目前,加拿大钾肥公司产量占到全球的20%,贸易量占全球3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