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2亿元收购西藏一锂业公司18%股权

2010年09月17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亚迪联合西藏金浩投资有限公司,以2.4596亿元收购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22%股权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9月15日联合西藏金浩投资有限公司,以2.4596亿元收购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22%的股权。

  2010年9月16日,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762.SZ)和比亚迪同时发布公告,公布上述事宜。

  扎布耶锂业是总部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公司,主要从事锂矿、硼矿、锂硼系列产品、无机盐、盐湖生物资源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

  比亚迪是总部位于深圳的汽车制造公司,一直宣称其在电动汽车方面超越国内外同行,而锂是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不过,目前的比亚迪,依然依靠传统汽车销售获得利润。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