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俊峰:两大新能源发展战略正在规划

2010年09月23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获国务院原则同意,细则落实仍需时日;《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尚待国务院批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 记者 陈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原则上已经获得国务院同意,细则的落实则仍需要一段时间;之前广受关注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还只是处于等待国务院批准的阶段。”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副所长李俊峰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国家的新能源产业规划政策进行了上述说明。

  李俊峰对此次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区分,两个规划分属不同范畴,前者包括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电动车产业等在内的七大产业。目前的规划“还很短,对每一个产业都还只有一句话,七大行业必须制定自己相应的发展规划”。从实施细则的制定,到上报国家发改委汇总,再到国务院审批公布,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无论何时出台,这两个规划对于新能源发展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