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天津合资炼油项目开工

2010年09月26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天津合资炼油项目年产量1300万吨,油源将主要来自俄罗斯
  【财新网】(记者 陈竹)中国和俄罗斯在天津合资建设、年产量1300万吨的炼油项目9月21日下午在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总投资估算300多亿元人民币,将有力推动中俄石油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合作。

  中石油集团一位高层管理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油源将主要来自俄罗斯,少部分来自其他渠道。这意味着俄罗斯增加了向中国承诺的原油供应量。

  中石油集团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在2009年签署协议,中国以250亿美元贷款换取俄罗斯保证每年供应1500万吨石油。在此后的谈判中,中方提出,中石油集团在东北地区的几家现有炼厂完全有能力消化1500万吨/年的俄罗斯原油;只有俄方承诺额外增加原油供应,合资炼厂的建设才会进入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